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搭建一站式学习平台 牢筑“防疫+禁毒”心理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1 20:5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甘永康 麦永洪)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各行各业复工明显加快。3月23日至3月31日期间,新湖街道组织禁毒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以“禁毒防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禁毒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居民提供了线上线下一站式学习平台,让群众积极参与打卡学习禁毒知识,牢筑“防疫+禁毒”的心理防线。

活动中,新湖街道将疫情防控排查、禁毒宣传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积极凝聚党群力量推动禁毒宣传不断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禁毒防疫工作。在各社区防疫卡口,工作人员通过悬挂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禁毒宣传横幅,张贴禁毒防疫海报,为来往居民讲解禁毒防疫宣传知识,引导过往居民加深对疫情防控及禁毒工作的认识。

同时,充分发挥禁毒社工的服务优势,让居民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列活动中快乐学习。其中,线上活动通过与学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协调,向广大学生群体、居家观察人员等征集禁毒手抄报、禁毒漫画,鼓励辖区居民在抗疫过程中展示参与禁毒防疫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此外,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朋友圈,发布禁毒防疫视频、转发禁毒防疫重点知识,使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禁毒知识。线下活动则是在辖区内各LED宣传显示屏滚动播放《我们的心愿》《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等禁毒宣传公益视频,让居民一出家门就可以学习应如何拒绝毒品诱惑,掌握拒绝毒品的方法。

据了解,新湖街道在持续性的禁毒防疫服务系列工作中,已为辖区超3000名复工人员带来禁毒防疫知识。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禁毒防疫意识。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