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街道“四个维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02 10:24

工作人员上街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0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湖街道积极响应、周密部署,将扫黑除恶与抗击疫情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扫黑除恶斗争不放松,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知晓率、参与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疫情期间,声势不退,力度不减。

群防群治

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两手抓”

“你好,我是新湖街道网格员,这是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如果发现黑恶势力,可以拨打电话进行举报。”3月19日,新湖街道组织480余名网格员到各个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深入出租屋、工厂、建筑工地、“三小”场所等区域,一户户走访、解说,并向住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详细讲解扫黑除恶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利益,需要居民踊跃参与、积极提供线索,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

除了网格员外,新湖街道还发动各社区防疫卡点工作人员、楼长、志愿者、义工及扫黑除恶成员单位,将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宣传结合,借助上门排查等契机,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广泛发布排查整治公告、举报奖励制度等内容,拓展信息来源,畅通举报渠道,向社区广泛宣传有关打击非法高利房贷、经营“地下钱庄”、暴力讨债等违法行为的法律法规,并及时曝光一批非法高利房贷、经营“地下钱庄”、暴力讨债的典型案例,营造斗争声势,营造社区氛围。

据悉,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举办大型扫黑除恶宣传活动15场,摆摊设点宣传活动260场,累计派发宣传手册10万余份,沿街商铺及贴墙张贴海报1万余份。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