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全方位深入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02 15:13

进企业排查并宣传扫黑除恶。

定期专项行动 突出重点整治

日前,马田街道执法(城管)队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中,在合水口社区一餐馆现场检查时发现了一批“三无”口罩,产品包装未标注明确的生产信息,且无相应产品检验合格报告。随即,执法人员对该批3万余个口罩进行了扣押,待有关结果出炉后,将依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置。

近期,为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犯罪和扰乱社会治安行为,马田街道累计出动699人次、228车次,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联合行动,对食品、医疗等行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另外,马田街道还充分利用公安警情分析系统、群众诉求服务平台等渠道,不断加强辖区社会治安研判分析,突出重点领域排查,一体推进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分批次、不间断对企业、“三小”场所、建筑工地等761家重点场所进行走访排查,充分依托社区诉求服务大厅、在线司法确认室等对潜在的矛盾及早介入,按照急难案件、重点案件、一般案件分级分类,由社区“两委”班子“包案”,组织社区警长、专职工作者、劳动监察员、驻点律师等建立工作小组,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快速有效得到处置。今年以来,街道各社区群众诉求大厅受理诉求案件1469宗,已化解1467宗。

定期开展“扫楼”“缉刀”等专项行动,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居民住宅区域逐一“清扫”,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积极提供资料线索,及时发现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马田街道累计出动1.1万余人次,检查出租屋5000余栋,对发现的9800余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缴获管制刀具19把以及非管制刀具9290把。

组织开展道路交通整治活动320次,查处重点车辆、货车酒驾等违法行为1162宗,清理僵尸车16辆,设置春运咨询点,免费接送广西等来深建设者到车站购票乘车,防止非法售卖汽车票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到重点场所宣传排查。

■小贴士

●举报方式

举报可采用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

光明区扫黑除恶办举报电话:0755-88211612

光明公安分局:0755-84468748

举报邮箱:gmqshce@szgm.gov.cn

来信来访地址:深圳市光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662办公室)

●举报奖励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证据材料与调查处理结果相符合的程度,给予2000-100000元的奖励。有特殊贡献的,视情况提高奖励金额。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 陈朗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