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网格员巡查揪出违规存放易燃品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2 17:43

光明街道网格员巡查揪出违规存放易燃品隐患。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邓仕辉 黄俊珊 文/图)3月30日,光明街道网格员巡查至迳口社区一处在建工地时,发现该工地违规堆放大量易燃品,并协助执法部门对其进行了查处,及时消除了该处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生命安全。

当天上午,迳口站网格员对辖区建筑工地进行日常巡查,当巡查至一处在建工地时,网格员向工地人员仔细核对人员信息,并检查工人是否有在“i深圳”平台自主申报。就在此时,细心的网格员发现几名工人神色慌张,并且另外几名工人试图去关闭旁边一间平时堆放杂物的房门,工人的这些举动引起了网格员的注意。

为一探究竟,网格员立即让工人打开该杂物房门接受检查,当房门被打开时,只见房间堆了大大小小的几十桶易燃油漆。发现这一情况后,网格员立即电话通知网格中心督察队、网格站站长和安监部门工作人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场后通知涉事工地负责人到现场核实,经过仔细清点,确认该处违规储存易燃油漆共计41桶230升(部分已使用),其中包括13升装奇仕达油漆30桶、14升装斑马线油漆7桶、10升装红棉油漆4桶。目前,安监部门已对涉事易燃油漆处置,并对涉事工地负责人进行教育。

光明街道社区网格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目前辖区各企业、各工地进入复工复产高速阶段,接下来将加强组织网格员进行多方位巡查和宣传教育,不放过任何细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