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推行“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垃圾分类模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2 17:08

凤凰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面前岭城中村现场研讨垃圾分类示范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毅)垃圾分类关系着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关系着能源资源的节约利用,关系着和谐社会的文明提升。3月31日下午,凤凰街道在塘尾社区面前岭村召开城中村垃圾分类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面前岭城中村垃圾分类示范工作经验,全力打造垃圾分类“凤凰特色”。

据悉,2019年,凤凰街道在面前岭村率先打造全区首个城中村垃圾分类示范点,率先完成光明一号、融域名城、光谷苑小区等3个“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小区建设。凤凰街道实施“1+1分类收集模式”,委托第三方公司对辖区近500家餐饮商超的餐厨垃圾进行收运,引进专业设备,将餐厨垃圾转化为有机肥料。加大宣传力度,每日安排督导专员在分类点引导居民投放,上门到户派发宣传资料;在辖区学校举办“光盘行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垃圾分类意识;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深分类”微信小程序,强化留痕监管。截至目前,凤凰街道在辖区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43处,开展宣传活动60余次,累计回收餐厨垃圾约2600吨,日均回收量达6.3吨,厨余垃圾小型化处理设备产出有机肥料13吨。

凤凰街道市政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面前岭村每周六开放“资源回收小集市”,对高值的分类垃圾有偿回收,低值的给予礼品奖励。6月底在面前岭建成光明区第一个垃圾分类展示厅,10月底在辖区7个城中村完成垃圾分类“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全覆盖,力争“厨余+餐厨”垃圾处理量达29吨/日,分流体系回收量同比增长30% 。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