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吹响轨道13号线车辆段项目土地整备集结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2 17:21

业主(中)在补偿协议上签字。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张睿颖 文/图)“又有3位业主同意签订补偿方案了。”近期,轨道13号线涉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车辆段项目土地整备工作捷报频传。凤凰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班加点开展项目协商谈判工作。4月1日上午,居民麦女士在补偿协议上签字、摁下指印,这也是该项目完成签约的第7位业主。

据了解,轨道13号线涉塘尾社区车辆段项目地块存在已征转未完善手续土地、建筑体量大、利益关系复杂、时序紧迫等难点。凤凰街道克服疫情影响,紧盯全年目标,不畏惧不退缩,抓住业主居家防疫的时机,努力实现土整工作“全面开花”。该项目车辆段范围以4月为节点急需整备的地块涉及21户业主,整备面积约3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有7户业主签约,6户业主已就初步补偿方案达成签约意向。

凤凰街道自成立以来,发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凤凰精神”,先后完成了红坳整体搬迁、光明城高铁站周边地块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创造了全市首个社区整体搬迁范例。为加快轨道13号线涉塘尾社区车辆段项目整备工作,凤凰街道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加快项目实施。2019年,街道组织土地整备中心、塘尾社区花费半年时间完成车辆段项目拆除范围现状建筑总量约46.3万平方米的前期摸底、核查和社会风险评估等大量基础工作,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征迁地块,形成了层层推进的工作格局。土地整备中心主要负责人每日召开项目小组碰头会,下发“包干任务”,根据每日工作进度及难点问题,研究疑难个案及解决途径,确保项目按期推进。通过多次电话协商、预约会谈、上门拜访等形式,项目小组知难不避难,苦口婆心讲政策,深入宣讲整备意义,帮助业主算细征迁补偿账、发展受益账等,以真诚和韧劲感动业主,最终顺利签约。

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继续团结奋战,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工作做在前、进度往前赶,力争早日完成项目建成任务,为改善全市交通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