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深圳市委外事办领导到访光明 探讨全球创新城市联盟合作事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3 00: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熊丹丹)4月2日下午,深圳市委外事办公室主任蔡颖带队到访光明区,现场调研光明区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参观光明区科学城展示中心,并与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长刘胜,区领导刘桂林、姚高科等人探讨全球创新城市联盟合作事宜。

蔡颖一行首先来到公明华发维也纳酒店。作为光明区入境人员定点隔离酒店,蔡颖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据悉,目前酒店储备有适应酒店面积、消毒频度的消毒药物、消毒器械以及工作人员防护用品。酒店人员负责大堂、走廊、电梯间、公卫、客房消毒清洁工作,区疾控部门定时对酒店人员进行培训指导,教授消毒器械使用方法,规范消毒程序,严格落实台账记录。蔡颖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嘱咐他们做好自身防护。

随后,蔡颖一行来到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星光电公司”),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情况。据介绍,华星光电公司是主要从事液晶面板生产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共有员工9039人,截至3月31日,实际复工人数8911人。为协助华星光电公司尽快复工复产,光明区积极协调其上游9家企业复工。此外,光明区统筹调配,向华星光电公司合计发放2.8万个口單,并通过搭建“光明区就业用工动态对接平台”,促进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对接,为企业招录近百人。

当天,蔡颖还来到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通过沙盘、宣传片、展板及现场解说,全面了解光明科学城的规划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颖表示,光明科学城正对标全球最高最好最优,加快高质量高效能建设步伐,着力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要引擎。她建议光明区重点关注资源投资,深度参与创新城市联盟,发挥光明青山绿水的优势,将生态和现代生活结合打造成光明亮点,筑巢引凤,长远发展。她表示,市委外事办公室将进一步与光明加强联系,信息共享,共同组成团队,联合调研、路演,协助光明吸引靶向资源,在光明区特定历史阶段和重要发展节点,全力以赴支持光明建设发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