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加快推进碧道建设 力争打造出新出彩典范项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3 00:25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4月2日上午,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带队到访光明区,现场调研上下村调蓄池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光明区碧道建设、清明节期间相关工作及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市水务局局长张礼卫,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尹杰,市民政局副局长皮勇华,市水务局副局长钟伟民,光明区领导刘德峰、姚高科、张宗平、陈佩群等参加活动。

会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光明区碧道建设及清明节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据了解,茅洲河碧道试点段建设项目(光明段)长约6.8km(白沙坑水至周家大道),以茅洲河为主线,包括重点打造大围沙河工业园滨水商业提升、滨海明珠工业园区产城提升、左岸科技公园景观节点、李松蓢历史文化街区、南光高速桥下运动景观节点等五大节点,及建筑物立面改造提升工程、沿河景观提升工程、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等。该项目已于4月1日全面开工,预计于7月31日完工。

在清明节期间相关工作方面,3月13日起,光明区各殡葬服务场所正式实行封闭管理,接下来,光明区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墓园、深埋绿化地等重点祭祀场所实行专人、专班、专表制,严防死守,以政治任务的高度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火防控工作。另外,光明区去年已经完成了光明农贸市场、公明综合市场的升级改造,接下来,将全力确保完成今年的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任务。

黄敏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光明区倾尽全力推进碧道建设,各项工作建设均取得了显著进展。接下来,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相互协调配合,在确保按期完工的前提下,提升项目品质,打造出新出彩的典范项目,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工作抓到底、抓出成效。同时,要依托碧道建设加快茅洲河两岸产业发展,从“形神魂”入手,把生产生活生态相结合,把治水治产治城相融合,合理规划项目布局,努力践行和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此外,要高度重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防护等各项工作,提前安排、早作谋划,做到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值班到位,把各项部署真正落到实处,确保清明节期间平安稳定。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抓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把这件民生事办实办好办出实效。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