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政策惠企不间断 打出宣传服务组合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3 11: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于航 骆将将)3月31日下午,光明区疫情期间惠企政策宣讲服务队首次集中开展现场政策宣讲活动,5名政策讲师团成员和19个区直部门赴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企业宣传解读国家、省、市、区在疫情期间出台的惠企政策,39家企业代表前来参会。会上,5名专家讲师分别围绕稳岗就业类、金融类、税收公积金类、建筑施工类、水电燃气类五方面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各职能部门解答了企业代表疑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政策宣讲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也更坚定了企业扎根光明发展的信心。

据悉,为切实打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光明区在3月份专门成立了惠企政策宣讲服务队,整合市驻点服务工作组、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力量,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宣传活动,灵活运用线上线下渠道,确保企业对各类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惠企主播,最新政策线上学

10天4场,最高在线人数接近3000人次,光明区惠企政策专家化身“主播”,在线为企业解答热点问题。3月9日,以“光明金融同抗疫银企对接上直播”为主题的线上银企对接会,在线解读了光明区金融扶持政策及光明区各大银行金融抗疫产品。3月11日,“智汇科学城”线上宣讲会详细解读了《光明区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同时对光明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以及防疫期间深圳市各银行产品进行了介绍。3月18日,“光明区金融暖企政策宣讲会”暨“光明区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讲会”公益线上直播详细解读了市、区两级金融贷款贴息政策及操作申报指南,同时就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宣讲。3月20日,“光明招商在行动、金融宣讲防风险”线上对接会,介绍了光明区招商引资措施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对“战疫”金融政策及融资产品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惠企行动,政策服务送上门

3月24日下午,“惠企助力、化危为机——2020马田街道‘暖企春风行动’”在马田街道钟表基地瑞辉大厦广场举行。活动搭建了马田街道企业与政府、银行金融机构、律师团队的沟通平台,形成了一站式服务企业的机制。各企业代表与银行代表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各政府职能部门现场解读最新惠企政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企业代表表示,复产满产信心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惠企指引,政策要点帮你找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搜集整理了国家、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等各级政府疫情期间的惠企政策,为方便企业对照政策享受补贴专门将政策条款分门别类,并将电子版发送给企业。印制发放惠企政策宣传手册,收录深圳市惠企政策“16条”及光明区惠企政策“15条”,明确每条具体政策详细的申报指引,从申报主体、申报条件、申报流程到具体政策咨询方式等应有尽有,手把手引导企业享受各级惠企政策。

惠企“小课堂”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六大类13场宣讲,政策讲师团围绕金融、稳岗就业、建筑工程、税收社保、物业水电气、交通运输等六大类,分主题、有重点为企业详细地解读各级政府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录制形成政策宣讲“小课堂”,近期将在光明融媒、区组织部直播平台等循环播放,企业只要扫扫二维码就能观看各个主题的政策解读视频,及时了解到相关切身利益的惠企信息。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