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中山七院百名医疗专家进企业护航复工复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03 11: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日讯 2月中旬以来,为保障光明辖区内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秩序,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光明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保障企业复工健康服务计划。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在光明区委区政府的统筹安排下,组建百名专家团,帮助光明区规模以上100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中山七院“百名专家进百强企业”行动,已累计开展3轮复工复产现场指导,实地走访企业272次,线上指导1174次,为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504次,流行病调查问卷收集3000多份。医院成立公共卫生组、医疗救治组、体检组、健康指导组、流行病学调查组和宣传组,对医疗专家组提供技术支持,制定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同时,成立10组共由105名医护专家组成的指导组,深入企业开展培训,对办公区、工厂车间、食堂、宿舍等地方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指导督查,上门为有需求的企业进行咽拭子采集和核酸检测。专家组根据现场评测,2月底完成首轮93家企业评级,其中A级65家、B级25家、C级2家、D级1家。经过专家组和企业的共同努力,3月中旬,中山七院对口支持的所有企业评测均为B级以上。

此外,中山七院还将与企业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常态化健康服务以及互联网医院,为企业员工健康保驾护航。中山七院专家组认真细致的工作,让光明区企业复工复产吃下一颗“定心丸”。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江清浩 丁伯凤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