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铁骑深夜助醉酒男子安全过马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03 11:1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日讯 3月28日凌晨12点多,随着夜深,路上行人渐渐稀疏,光明交警大队铁骑队员像往日一样认真开展夜间巡逻。当铁骑队员巡逻至松白路东坑路口时,发现一名男子闯红灯,突然跌跌撞撞冲入马路上的人行道。

“你这样太危险了!幸好现在车少,要不然后果很严重。”铁骑队员立刻上前,一把拦住了这名男子。铁骑队员闻到一股刺鼻的酒味,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当晚与朋友小聚喝酒,一时贪杯喝得醉醺醺,深夜独自一人步行返回位于东坑社区的住处。走到松白路东坑路口时,他由于酒劲上头导致眼花看错交通信号灯,错把红灯看成绿灯了,故出现之前的一幕。铁骑队员对该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后,护送其安全通过马路。

“饮酒后切勿独自一人上路行走,切莫驾驶电动车、机动车上路行驶!”光明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要时时刻刻注重交通安全,不可麻痹大意,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