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街道法律服务公益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3 11: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梁永康 陈力源)近日,新湖街道政法办整合街道法律服务工作者和社区法律顾问,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公益团,为复产复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体检”等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着力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新湖街道法律服务公益团走访企业,重点了解涉疫企业和劳动者的真实法律服务需求,收集企业疫情期间在法律领域的典型问题。社区法律顾问上门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围绕企业疫情防控期间薪酬发放、职工劳动关系解除、员工招聘、合同履行等方面开展企业“法治体检”,及时解答复工复产方面的法务问题,给出相应的法律意见,为企业有序复工当好参谋顾问。

同时,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渠道,告知企业有关法律问题可拨打社区法律顾问电话或在各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进行线上咨询,由律师在线解答各类法律问题。线下可以到街道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咨询,由街道法律顾问现场解答有关法律问题。此次企业走访活动,有效减少了企业复工期间的各类法律阻力,保障企业在防疫的同时顺利恢复生产,切实维护企业与员工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新湖街道社区法律顾问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58次,开展线上普法宣传教育活动114次。截至目前,新湖街道政法办组织法律服务公益团共走访辖区企业20余家,重点宣传并发放《深圳市光明区疫情期间惠企政策及法律热点60问》100余份。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