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深入企业“送法上门” 护航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3 11:20

工作人员宣传相关政策。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黄仙凤)近日,马田街道以“暖企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为契机,组织人员前往工业园区、企业开展“抗疫有法”专项宣传活动,宣传有关帮扶企业的优惠政策,为企业、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并针对疫情期间群众反映的法律热点问题提供针对性的解答,吸引了不少企业员工前来咨询了解。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深圳市光明区疫情期惠企政策及相关的法律热点60问》《劳动合同法》,以及《社会保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共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5人次。

据了解,疫情期间,马田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和法律服务两手抓,街道政法办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线上服务作用,实行线上法律咨询、非接触式调解及线上受理法律援助,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线上法律服务,并大力宣传普及“12348”热线、广东法律服务网等便民平台,引导群众通过电话、网上或新媒体寻求法律服务。

同时,马田街道政法办联合律师通过走访辖区群众诉求服务站点、企业,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零距离线下专业服务,帮助群众、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正确解读政府相关惠企政策,正确处理矛盾纠纷,对涉疫情矛盾纠纷进行细致排查和化解。截至目前,共走访辖区群众诉求服务站点41个,企业120余家,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27宗。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