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社工化身“主播”在线培训禁毒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6 19:36

社工化身“主播”在线培训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少婷)4月2日上午,深圳市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光明区凤凰街道禁毒团队社工化身“主播”,改变传统的现场培训方式,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在线开展禁毒知识培训,街道700余名工作人员在线同步学习禁毒知识,提升禁毒宣传教育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在直播培训中,禁毒社工将毒品外形种类、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性、吸食新型毒品的诱因以及居民对毒品认识误区等多方面知识进行深入讲解;并通过播放视频,在线互动抢答、互动提问等形式,活跃直播气氛,加深参训人员对毒品知识的了解。禁毒社工还讲解了参训人员关心的戒毒人员康复工作流程、涉毒人员驾驶证报考、戒毒康复人员社会化回归帮教等问题。

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继续组织禁毒社工为辖区居民开展线上直播禁毒知识培训活动,结合防疫期间实际工作开展情况,不断创新禁毒宣传活动形式,为更多的居民普及禁毒知识,助力居民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