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东坑社区引导青少年线上朗读 向抗疫工作者致敬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6 19: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蒋秋艳)近日,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的宅家学习生活,驻点光明区凤凰街道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北斗社工机构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的线上服务朗读活动,通过朗读的形式,增强青少年儿童对疫情的认识,向抗疫一线工作者致敬。

活动前期,社工共收到了18个朗诵视频,经过筛选,将10篇优秀作品进行编辑后发布至居民微信群进行宣传,当即就获得了200余次的浏览阅读量,并获得了居民的点赞。活动期间,先通过线上形式征集,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支持,为孩子们拍摄了朗诵视频,包括《共同抗疫》《防疫顺口溜》《深夜值守》等不同主题的朗诵,让青少年儿童进一步学习防疫防控知识,表达了对抗疫工作者的敬意。

“可敬的钟南山爷爷是最美丽的天使,他带领着白衣天使们勇敢的冲在了最前线,我想对白衣天使们说,‘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谢谢你们。你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8岁的江锦雯小朋友,以《致敬最美防疫工作者》为主题进行了朗诵 ,她用自己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了自己对防疫工作者深深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此外,社工还结合朗诵活动,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居家小知识,并呼吁宅在家中的青少年儿童加强锻炼,形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