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5岁女孩雨中哭泣找妈妈 公明街道执法队队员帮忙找家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6 23:4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志鹏 李金霖)4月3日16时许,公明街道执法队队员在辖区下村元山路执勤时看见一名小女孩在雨中哭泣,一边哭一边喊叫着“妈妈,妈妈……”队员随即上前安慰并询问情况,但由于小孩怯生,无论队员如何询问,小女孩都只是站着不说话。为了打消小女孩的戒备心理,队员买来零食安抚她的情绪。小女孩停止哭泣后,队员再度询问,可她也说不清自己家在哪里,身上又没有携带任何有身份信息的物件。

为了尽快帮小女孩找到父母,队员带着她沿街询问商铺和小区保安,但他们都对小孩没有印象。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和悉心照料后,小孩渐渐放下防备心,告知自己在金苹果幼儿园上学,今年五岁,忘记了回家的路。了解到情况后,队员立即拿出手机搜索幼儿园信息,最后带领小孩到公明街道上村金苹果幼儿园核对信息。经过核实,金苹果幼儿园工作人员告知该小孩在此读大班,幼儿园教师提供了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经电话核实,成功找到了她的父母。

小女孩的家人拉着队员的手不停地道谢,并说:“还好孩子被执法队员找到了,不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