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惠企政策线上线下“不间断”送进企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07 10:35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7日讯 光明区在3月份专门成立了惠企政策宣讲服务队,整合市驻点服务工作组、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力量,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宣传活动,运用线上线下渠道,确保企业对各类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切实打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据悉,3月9日,以“光明金融同抗疫银企对接上直播”为主题的线上银企对接会,在线解读了光明区金融扶持政策及光明区各大银行金融抗疫产品。3月11日,“智汇科学城”线上宣讲会详细解读了《光明区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同时对光明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以及防疫期间深圳市各银行产品进行了介绍。3月24日下午,“惠企助力、化危为机——2020马田街道‘暖企春风行动’”在马田街道钟表基地瑞辉大厦广场举行。活动搭建了马田街道企业与政府、银行金融机构、律师团队的沟通平台,形成了一站式服务企业的机制。各企业代表与银行代表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各政府职能部门现场解读最新惠企政策。

光明区发展和改革局搜集整理了国家、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等各级政府疫情期间的惠企政策,为方便企业对照政策享受补贴专门将政策条款分门别类,并将电子版发送给企业。印制发放惠企政策宣传手册,收录深圳市惠企政策“16条”及光明区惠企政策“15条”,明确每条具体政策详细的申报指引,从申报主体、申报条件、申报流程到具体政策咨询方式等应有尽有,手把手引导企业享受各级惠企政策。

据悉,接下来光明区还会围绕金融、稳岗就业、建筑工程、税收社保、物业水电气、交通运输等六大类政策,分主题、有重点为企业详细地解读各级政府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录制形成政策宣讲“小课堂”,近期将在光明融媒、区组织部直播平台等循环播放。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骆将将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