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高中生物教师学科能力“云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07 10: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7日讯 近日,市教科院光明分院举行高中生物教师学科能力“云培训”。

深圳市生物教研员颜培辉作了主题讲座《关于命题的问题讨论》。他从命题与试题辨析、两种命题要素的比较、命题的结构设计、试题创设情境的原则等方面,对光明区生物老师进行指导与培训;以历年高考试题为例,结合高考考试大纲以及课程标准对试题的要求,对试题命制的要求和生物学核心素养在试题中的体现进行深入剖析、总结、归纳。颜培辉还以近几年深圳市命题比赛获奖选手的试题为案例,从命题准备、命题方式、命题要求、阅卷标准等多个维度为老师们充分诠释“如何命制原创试题”。

随后,光明区高中生物教研员刘大政围绕2020年命题备赛,给大家带来第二场“云讲座”。刘大政根据高考命题“一核四层四翼”的评价体系进行详细讲解,对接下来即将进行的2020年光明区模拟高考生物命题比赛的流程、具体要求、时间安排等进行详细解读与说明。刘大政鼓励选手赛出风采、赛出水平,为光明教育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短短两个小时里,两位教研员从教师需要的角度出发,讲教师所需、急教师所急,让老师们对学科命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大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