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公明街道开展清明节前网格安全大排查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07 11: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在清明节前开展网格安全大排查行动,以雷霆之势“清扫”聚集性、输入性疫情风险和传统习俗背后的安全隐患,全面筑牢基层防控“安全线”。

自3月30日起,公明街道网格中心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网格安全大排查行动。以“‘拉网式’全面铺开+重点出击”开展,坚决做到“村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不排漏任一处隐患。行动当天,一组排查小分队针对辖区内综合市场及周边“三小”场所是否存在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等行为开展地毯式排查,督促商铺档主守法经营。另一组排查小分队则负责入户排查宣传,在核采信息的同时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危险品的违法行为。号召广大居民群众摒弃祭祀陋习,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倡导居民们用鲜花、网上祭祀等健康环保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寄托哀思,实行文明祭祀,过绿色环保平安清明。

截至4月1日,公明街道共出动网格员1822人次,排查“三小”场所2068家,核查出租屋63957间套,核实居住人口信息88270人,新增疫情发生地来深人员1009人,暂未发现有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现象。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卓辉 朱葛 姚思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