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新湖街道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倡导网上文明祭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7 11: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通讯员 麦永洪 陈力源)清明节来临之际,新湖街道政法办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以“缅怀禁毒先烈,云寄哀思再前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积极倡导疫情期间文明祭祀。

据了解,新湖街道前期培养了一批“禁毒小兵”志愿者,此次系列活动以“禁毒小兵”志愿者为支点,通过开展线上“缅怀禁毒先烈”漫画征集活动,号召“禁毒小兵”志愿者记录对禁毒先烈的追思和敬意。在完成漫画征集过程后,新湖街道禁毒社工以在线评选的方式,让“禁毒小兵”解说漫画寓意。其中,有“禁毒小兵”通过漫画描述了毒品对人体的各类生理和心理危害,也有“禁毒小兵”通过漫画描绘了吸毒前后生活状态的对比,警醒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更有“禁毒小兵”在解说至动情之处,对着镜头敬礼,宣誓“拒绝毒品,从自身做起”,借以表达自己对“禁毒先烈”的缅怀之情。

截至4月3日,新湖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共完成38篇“缅怀禁毒先烈”的漫画评选工作,在进一步提升“禁毒小兵”志愿者禁毒拒毒意识的基础上,号召大家在清明佳节文明祭祀,倡导以线上祭扫、时空信箱、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

“禁毒小兵”志愿者表示,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形式新颖,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会以身作则,呼吁家人朋友学习禁毒文化知识的同时,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清扫一次墓碑、讲一段往事等符合时代特点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思念。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