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别样清明一样情 光明区邀您“云祭扫”寄哀思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7 11: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琪)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今年的清明节,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深圳新闻网联合光明区委宣传部,推出“网络祭扫 寄托哀思”的清明留言活动,倡导市民暂停现场祭祀活动,通过网络留言的形式,在云端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对逝去亲故的思念,过一个绿色安全的清明节。

“网络祭扫 寄托哀思”清明活动的入口页面

此次活动采用H5动态页面的形式,邀请市民参与线上留言活动。市民通过手机微信,扫描活动二维码,即可快速进入活动界面,点击页面下方的“留言”按钮,提交追思留言。留言信息通过审核后便会显示在留言墙页面,滚动播放。

扫描活动二维码,即可进入留言页面

形式简单化,但对亲人的思念不减。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变通传统节日的礼俗形式,通过文字表达情感,遥寄哀思,这样既降低了市民户外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助力早日消除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胁,也保护了园林生态环境,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安全、低碳、和谐的社会环境。

据悉,从3月13日开始,光明区全区墓园、深埋绿化地均暂停现场祭扫服务,实行封闭式管理,提倡绿色文明的祭扫新风。目前各殡葬服务场所已经成立了专门的防控组,设置卡点进行现场值守,劝返前来祭拜的市民,以避免聚集性和输入性疫情风险,并进行交通疏导,防范祭扫场所发生火灾、 群众聚集、交通拥堵等突发事件,确保清明期间防控工作安全有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