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玉塘街道倡导祭祀新风 这个清明不“疫”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7 11:12

玉塘居民迎来了不“疫”样的清明节。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云艳 郑泳朋)清明节至,祭祀是追思先人、教育后人的文化风俗之一。然而,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玉塘居民迎来了不“疫”样的清明节。为避免聚集性和输入性疫情风险,玉塘街道清明期间对玉律深埋祭祀点进行封闭管理,暂停实地祭扫活动,并广泛引导居民群众文明祭扫,确保安全、文明,切实维护巩固战疫成果。

据悉,为全力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玉塘街道从3月25日至4月6日,在玉律深埋绿化地拉起警戒线、设卡值守,劝阻群众勿进入深埋绿化地祭扫;提前清除深埋绿化地周边森林防火带及杂草,并对森林防火带、绿化植被等进行浇灌,降低森林燃烧点;安排森林消防、执法队工作人员巡查深埋绿化地周边山头,加强山林防火检查,筑好筑牢安全防线。

为提高群众知晓率与支持率,该街道在清明前夕便通过各社区公告栏、社区楼长微信群、上门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及时宣传暂停实地祭扫等政策信息。在各社区疫情防控站点、主要交通路口放置易拉宝22个;在玉律深埋绿化地出入口处、主干道路等显眼地方悬挂宣传横幅23条;13辆宣传车走街串巷,累计播放温馨提示1.1万余次,全面宣传文明祭扫相关知识。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宣传作用,告诫居民不要前往深埋绿化地及山林等地焚香烧纸,加大植树、折纸船、天堂信箱及“i深圳”市民政局主页 “网上祭奠”的宣传倡导力度,在疫情特殊期间,向市民们根植“文明祭祀”的清明新风,呼吁大家一起行动,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保护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