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楼村“两新”党员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8 00: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林少桂 欧少平 甘永康)绘猫路北路口卡点地处公常路与绘猫路的交叉口,是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旧村片区居民和楼村第一工业区主要进出路口,该卡点每天进出车辆超过9000台(次),进出人员超过15000人(次),是楼村社区疫情防控最繁忙的卡点,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面对繁重的监测任务,楼村社区“两新”联合党支部党员和楼村社区流动党员利用尚未复工的契机,自发参与卡点疫情工作汇总,和街道、社区党委一并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王俊伟:以身作则,连续战斗

王俊伟,楼村社区党委委员,“两新”联合党支部书记,也是楼村社区第八防疫格副组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放弃春节休息时间,每天风雨无阻,坚守在绘猫路防控卡点。当他看到进出人流量大,工作人员力量不足时,便主动加入到一线,处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既当卡点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这一干就是连续2个多月,一天也没有休息。 

随着返深务工人员日渐增加,卡点防疫工作逐渐繁重。为进一步充实卡点防疫工作队伍,王俊伟还积极组织动员楼村社区“两新”联合党组织的党员和楼村社区流动党员,每天坚持参与卡点防疫工作。他说,作为班子成员,就更要当好榜样。

欧少平、罗端生:变化的身份,不变的承诺

欧少平,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是微马体育控股有限公司新闻部的一名编辑,是楼村社区的流动党员;罗端生,也是一名退伍老兵,现在在深圳市城洁亮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他也是楼村社区的流动党员。在疫情期间,原本可以好好休息的两位老兵,耐不住“闲不下”的习惯,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每天9点,他们都准时来到卡点,测温、询问、记录、引导交通,样样要求熟记于心、操作娴熟。清明节期间,每天几乎大雨,但是他们始终把自己当成一名冲锋在前的战士,风雨无阻参加卡点党员志愿服务,不怕苦和累。“若有战,召必回”,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军人不变的承诺。 

武月芳、蒋凤玉:银发老人,相扶相守

武月芳,今年64岁,是一名退休的老教师,也是楼村社区百利纸盒制品厂党支部的党员。自“两新”联合党支部发出党员志愿服务的号召以来,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她,主动每天来到绘猫路卡点参加志愿服务,引导卡口车辆、测体温、对返深人员进行登记备案。虽然已是60多岁,但她开展起工作来,丝毫不输于年轻人,从车辆人员引导到查证测温,各项工作流程熟记于心,经常一干就是一整天,从不抱怨苦和累。“能为社区做更多的贡献,我感觉非常得开心。”她真诚质朴的言语道出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蒋凤玉,今年67岁,是武月芳的老伴儿,也是参加卡点志服务中年龄最大的党员。原本也应在家享清福的他,被热心的妻子动员到一线,参加卡点志愿服务。由于在福田还兼顾着工作,于是只能利用周末双休日过来。但是,在他身上也有着一股“不服老”的劲头,和老伴武月芳一起值守卡点,处处散发着党员的光和热。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楼村“两新”联合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志愿守护群众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