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亲子齐绘防疫禁毒手抄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8 10:38

光明街道亲子齐绘防疫禁毒手抄报。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磊 黄俊珊)在防疫期间,为进一步增强辖区亲子家庭拒毒防毒意识,在3月23日至29日期间,光明街道面向辖区亲子家庭组织开展以“全民战疫,禁毒同行”为主题的手抄报绘制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征集手抄报的方式,共吸引了社区35个亲子家庭积极参与,其中入选优秀作品18幅。其中,“一口吸毒、一生戒毒”“吸毒害人害己害社会”“吸毒危害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等禁毒宣传图画,充分表明了辖区亲子家庭的防疫禁毒决心及对“全民战疫,禁毒同行”的认同感,强化了亲子家庭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辖区亲子家庭成为全民防疫禁毒的参与者、传播者,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防疫+禁毒”氛围。

据悉,光明街道近期创新“多线”禁毒宣传方式,除了组织线上征集主题手抄报活动外,还运用“以点带面”模式,一是充分利用辖区835套视频门禁、40余块LED显示屏、350余个微信群等宣传阵地,面向辖区4万余名居民,持续播放《我们的心愿》《别让“我以为”变成了“我后悔”》等禁毒公益宣传片,弘扬战疫禁毒的精神;二是充分利用辖区防疫卡点宣传活动,结合真实案例告诫辖区居民远离毒品,教育青少年谨慎交友,增强自我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等,强化居民禁毒的决心,提高对毒品的抵制能力。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