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党委书记陈灿洪:坚守主战场 勇敢冲在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08 11:09

陈灿洪(左三)与医护人员等一同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8日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公明社区党委始终把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有序、规范筑牢疫情“基层防火墙”。

“作为社区书记,我有责任有义务在我所热爱的公明社区发光发热,积极奉献。”公明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陈灿洪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陈灿洪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实现群防群控,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

对陈灿洪来说,社区就是他的“主战场”。公明社区现有城中村9个,物业小区9个,有居民21350户。辖区人口流动性大、外来人口数量多,给社区防控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陈灿洪对社区工作者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疫情期间,大家心里有所顾虑,但社区党员干部作为疫情防控主力军,关键时刻要冲到一线、党员要挺身而出,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明社区迅速制定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陈灿洪带头值守测温卡点,参加社区巡查,组织77名党员捐款2.8万元,派人24小时值班,坚持每日一报。同时安排人员每2小时巡查一次城中村,确保围合式管理无漏洞。白天他细想防疫工作情况,及时查漏补缺,晚上经常在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坚守到凌晨一两点钟。

他担任社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组长,对辖区270家企业走访落实“惠企政策”,多次发出减租免租倡议。他与有关部门单位多次协调,妥善处理宏发上域涉及租金减免矛盾,为该小区商户争取减免租金约50万元,并成立“流动调解组”,成功排查化解7宗矛盾纠纷,有效避免群体性事件和上访事件发生。

陈灿洪义无反顾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基层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带领社区工作者,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肖朝东 杨鹏/文 记者 管强/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