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网格员积极防疫守护社区平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08 11:19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8日讯 在深圳市光明区新湖街道,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不是医务人员,却毅然放弃休息,勇敢“逆行”。排查居深人员信息、开展防疫宣传和隐患排查、提供上门服务……他们的身影遍布辖区各处,“网格蓝”用他们的点滴日常,筑起了防疫的大平安,他们就是社区网格员。

做好防疫“数据员”

冯水保是楼村三区网格站的编码专员,疫情发生后,为及时做好人口数据核查工作,冯水保主动请缨协助站内开展人口数据勤务工作,在站里,冯水保每天需要实时更新防疫前期经过人口大排查汇总造册的,约2000名防疫重点人员的居住信息、健康状态、行程动向等信息,并随时对新增的人员信息进行登记造册。

除此之外,他每日还要及时接收来自防疫“卡点”、公安、安监、城建、企服等渠道的防疫人口信息,及时分派给辖区责任网格员开展实地核查工作,及时催办网格员,及时汇总反馈情况。

服务业主解烦忧

张奕辉是楼村三区网格站的网格员,防疫重点人员核查、每日回访,劳资纠纷、邻里纠纷、减租纠纷、重大安全隐患、消防安全等,防疫、扫黑除恶宣传……张奕辉每天的“档期”安排得满满当当,对他来说,晚上十点下班,只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辖区陆续复工后,张奕辉接到辖区一业主张某诉求电话,称楼下的下水管道爆管了,大量污水流到地面,气味刺鼻,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和附近门店营业。张奕辉获悉后当即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同时联系该楼栋楼长协调解决问题,但楼长刘某因疫情影响滞留湖北。几番辗转,最后联系上该楼栋业主,安排了排污工程队维修下水管道,并对爆管现场进行清洗消毒,张某诉求圆满解决,历时不到4小时。

轮值卡点当守门员

在保证网格员日常防疫排查、隐患巡查、宣传等工作有序开展的前提下,楼村社区三区网格管理站积极动员站内网格员轮班值勤,协助开展“守卡”工作。在人员流动高峰期,单个卡点车辆、人员流通量近2万车/人次,信息登记量近500条。李仕强、陈建良、陈建军、张子锋、曹家颂、李炎峰等16名网格员,踊跃报名参与,轮番上阵,协助卡点开展日常进出人员测温、信息登记、健康宣传服务等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李晓荣 陈力源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