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税收“三部曲”为美盈森抗疫增产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8 11:27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冰瑜 朱桂梅)“我们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配套生产企业,从大年三十就开始复工生产。为抗疫贡献出一份力量,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疫’不容辞的责任。”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盈森”)董事长王海鹏表示。

美盈森作为国内包装印刷行业的领军企业,疫情期间主要生产医用口罩、病毒检测试剂包装纸箱等配套产品,助力物资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深圳税务部门也与该企业保持密切联系,贴心推出‘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为该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为高效、安心的办税服务和税收政策辅导,做好“后勤保障”。

发票领购“网上办”

 “发票票种核定、发票领用、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多个事项都可以在网上办理,我们申领发票第二天就收到了,真是太便捷了!税务局贴心的邮寄办理服务,既解决了我们出门办税难的问题,也让我们这些企业更安心复工复产!”美盈森财务人员何红梅说。

美盈森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对疫情防控的支援在春节期间已经开始。大年三十早上七点,美盈森接到政府电话,希望能够加班为口罩生产企业提供配套包装,否则口罩无法出厂。收到通知后,美盈森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组织安排留厂员工及公司周边员工回到产线,加班加点处理紧急包装需求。仅一个多月时间,美盈森已完成了超过1.5亿只口罩的包装需求。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中发票供应,让纳税人可以及时领取到发票,深圳税务部门创新开展“非必要,不进厅”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在原EMS邮寄发票渠道保留的基础上,开通了微信发票“非接触式”领购+顺丰邮寄配送渠道。“非接触式”服务已成为企业办税优选。

1月份至今,美盈森通过微信两次申领合计690份百万位增值税专用发票及240份百万位出口发票,均在申领的第二天就收到了邮寄发票。

优惠礼包“来护航”

1月28日,央视CCTV2财经频道《第一时间》连线采访了美盈森,对企业员工放弃休假主动加班,24小时不间断生产口罩需要的配套产品进行了报道。美盈森的抗“疫”故事开始走入了公众视野,“疫情期间,大量口罩的需求,需要整个供应链全面动起来,我们动用了很多配套的供应商,一起来完成工作。”采访中,美盈森董事长王海鹏用朴实的话语说道。

截至目前,美盈森已陆续为华为、联想、华大基因、理邦仪器、稳健医疗、全棉时代、安利净水器、京东物流、蒙牛乳业、卡士酸奶、必达医疗、欣意医疗等企业生产的疫情防控及生活必需产品提供了包装。

为了让企业及时、精准地用好税收优惠政策,自2月份,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税务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进行“一对一”辅导,通过了解企业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送上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确保国家出台的抗疫系列税收优惠落实到位,为企业注入能量。

据了解,美盈森属于深圳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2019年12月份所属期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为0万元,2020年2月份所属期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为334.87万元,符合享受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第8号公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这一优惠政策。

“政策刚出来,税务部门就打来了电话告诉我们最新优惠政策,帮我们算好了减税账,仅2月份我们就可享受退税额334.87万元。不仅如此,还详细讲解了电子税务局办理流程,自己在家就能申报。国家真的是急企业之所急,满足企业之所需啊!”美盈森财务经理刘玉芳感激地说。

出口退税“加速达”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少出口企业只能被迫推迟复工生产,资金周转方面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深圳市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推动出口退税的办理,推广出口退税“非接触式”服务,精准做好线上宣传提醒,同时,缩短免抵退受理-审核-审批时限,加快出口企业拿到退税款的速度,降低企业资金流短缺风险。

美盈森作为出口企业,虽受疫情影响,出口有所影响,但还有部分出口业务。“我们2月25日才在系统上传了数据,当天就审批结束,3月3日就收到了41万元的退税款,为深圳速度点赞。”刘玉芳欣喜地告诉记者。

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局长利巨强表示,“税务部门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继续依托‘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大力宣传辅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的涉税服务,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暖企业复工复产之路。”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