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高效处置地面坍塌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8 18:1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蒋婷婷)4月8日上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到光明区凤凰街道检查塘尾工业区东隆路29号地面坍塌点治理情况,对凤凰街道地面坍塌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地面坍塌是指地表岩、土体在自然或人为因素作用下,向下陷落,并在地面形成塌陷坑(洞)的一种地质现象,具有随机、突发的特点。凤凰街道高度重视地面坍塌防治工作,成立地面坍塌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地面坍塌防治专项工作方案,压实各相关单位责任,开展地面坍塌日常巡查工作;委托专业服务机构对辖区内地面坍塌隐患点进行排查梳理,建立专门台账;聘请专家对危险性等级较大的隐患点进行检测,落实专项治理。

在排查工作中,工作人员发现凤凰街道地面坍塌主要发生在市政道路、人行道和绿化带上,主要原因为给排水管线破损造成水土流失掏空、路基沉降和管线施工不当(地铁轨道施工,管线周边填土未压密实或顶管施工时扰动周边)等。2019年至今,凤凰街道共出动1008人次,累计梳理地面坍塌排水管道隐患点254处,发现地面坍塌14处,已完成治理12处,剩余2处已进行围挡警戒,防止行人和车辆靠近。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掌握辖区路面情况,高效处置地面坍塌事故,避免事故的扩大升级或衍发次生灾害,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