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市监部门检查督导扫黑除恶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09 10:47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9日讯 4月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负责人率领稽查科、扫黑除恶办、新湖所工作人员一行10余人,前往新湖街道圳美市场、喜乐多超市及周边区域,对扫黑除恶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宣贯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圳美市场,查看各类档口索证索票台账、疫情防控、严禁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限塑等落实情况,逐家进行扫黑除恶、食品安全等宣传,打开扫黑除恶举报箱查看是否有涉黑涉恶线索。接着,检查组对喜乐多超市进行检查,检查“米袋子”和“菜篮子”供应情况。最后,检查组对辖区药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口罩的进货单据、商品标识、进售货价格及库存量,同时督促各疫情防控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规范经营行为。

检查期间,负责人还与市场开办方负责人、部分门店经营者深入交谈,了解经营现状,向市场开办方传达光明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成果,同时要求创文工作要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并要求局业务科室和监管所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加强研究,增强效率,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扫黑除恶小提示

一、举报方式

举报可采用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

光明区扫黑除恶办举报电话:0755-88211612

光明公安分局:0755-84468748

举报邮箱:gmqshce@szgm.gov.cn

来信来访地址:深圳市光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662办公室)

二、举报奖励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证据材料与调查处理结果相符合的程度,给予2000元-100000元的奖励。有特殊贡献的,视情况提高奖励金额。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岩岩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