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严厉整治车辆违停 有效改善路口通行秩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9 11:53

交警拍摄违停车辆。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刘欣欣 姚思倚)为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公明街道自2月13日起联合交警中队组成20人的队伍,不定期开展车辆违停整治。截至4月9日,联合队伍共行动26次,驱赶违停车辆达800余辆。

记者了解到,辖区违停车辆主要集中在民生路、长春路、河堤路等交通流量大的路段。机动车占道停放不仅造成交通拥堵、妨碍市民出行,还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行动过程中,发现违法停车的,工作人员当即责令驶离;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对其进行拍照取证,并联系车主要求其将车辆立即驶离,同时对人行道上长期停放的“僵尸车”实行拖离。

目前公明街道停车泊位缺口达1.9万个,车辆乱停放更是加剧了辖区车位紧张问题。通过公明街道办事处和交警部门的持续整治,路口通行秩序明显向好,重点路段违停问题大幅改善。下一步,公明街道将实施更加全面的管理措施,协调交警部门加大整治力度,打击车辆违停;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加快宜停车泊位、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建设,有效缓解辖区“停车难”问题。在此,交警部门呼吁广大车主遵守交通规则,做到规范停车,不给自己和他人“添堵”,与政府部门携手共创平安、有序、畅通的公明。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