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网格员走访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9 13: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温卓辉 朱葛 姚思倚)“老彭,这些食品、口罩、消毒酒精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你要督促孩子们讲究卫生,勤洗手,不要玩火玩电。”公明街道的网格员谯骏带着网格员队伍来到辖区居民老彭(化名)家中,挽起袖子就开始帮老彭家打扫卫生、规整杂物、整理电线、排除隐患、对屋里屋外进行消杀……谯骏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走访帮扶这个困难家庭。

在2018年秋天的一个周末,谯骏加班巡查“三边寮”区域时,发现新搬来的老彭一家七口挤住在山边一处旧平房里,条件极其简陋,几个孩子光着脚丫在门前的地坪上玩闹。细心的谯骏了解到,老彭和患病的妻子共育有七个子女,两个大孩子成年后就再也没回过家门,平时仅靠老彭一人四处打些散工勉强维持生计,家里最小的孩子才三岁,生活很是艰苦。

谯骏将他们一家的困难情况通报到网格站后,热心的同事们纷纷响应,有的捐钱,有的捐米,有的从家里拿来衣物,有的捐来儿童读本......说干就干的网格员自愿组成“支援小队”,扛上物资一起送到老彭家里,默契地分头干了起来。男同志帮忙排查屋内消防隐患,规整线路,清理杂物,畅通通道;女同志帮忙打扫卫生,帮孩子冲澡、洗衣服,辅导功课。老彭看着网格员为自己一家忙前忙后,不停地对网格员说谢谢。

一年多来,谯骏不时会带上他的网格“支援小队”和大家捐助的物资来到老彭家,和老彭拉家常,和孩子们做游戏,了解一家人的近况,为老彭一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春节前,网格员“支援小队”再次前往老彭家,除了送上物资,还为老彭家开展岁末大扫除,张贴上网格员亲手所书的喜庆春联,简陋的住所一下子就有了喜气洋洋的春节氛围。疫情发生后,除日常生活用品外,大家还捐钱为老彭家买了一些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并告知老彭外出要做好防护,孩子们在家要做好个人卫生。当谯骏知道老彭因疫情影响而没有工作收入时,他积极为老彭和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牵桥搭线,最终老彭在一家企业成功入职,成为一名普通工人,有了稳定的收入。

“人生难免都会遇到困难,如果这时候有人拉你一把,或许命运会因此而变得美好。”谯骏感叹道,从事出租屋人口管理工作十多年的他,像头老黄牛般扎实做事,多年来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始终把服务群众放在首位。英勇扑灭火情、挽救欲跳楼轻生女子、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制服挥刀的精神病患者、调解群众矛盾纠纷等,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普通网格员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