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志愿者助力景区有序开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9 17:44

光明街道志愿者引导游客文明出行。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蔡萍 金雨彤)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居民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光明小镇马拉松山湖绿道作为新晋网红“打卡”地点,现已正式对外开放,前来游玩“打卡”的群众络绎不绝。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持光明街道景区良好的文明出行秩序,3月28日起,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文明出行队组织志愿者,在节假日期间到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因近期游客量加大,为有效控制周末景区人流,志愿者早早来到马拉松山湖绿道,通过提前踩点和人员分工,分三个地点为游客开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路线指引、疏导人流、维持秩序、文明出行引导等志愿服务,在绿道“三桥”处控制游客进出量,并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引导宣传游客牢记戴着口罩,不要扎堆聚集,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和公共卫生。志愿者累计参与服务人次达36人次,总服务时长达126小时。

在清明节期间,辖区景区迎来大量人流车流。志愿者到迳口社区景区范围的停车场、道路上开展路线指引、疏导人流、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志愿者累计参与服务人次达8人次,总服务时长48小时。

接下来,志愿者将继续助力景区做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积极引导市民全面配合防疫防控工作。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