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当好“安全管家”助企业100%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09 18: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近期,光明区凤凰街道安监部门按照街道的安排部署,在切实抓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热心指导,贴心服务,助力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目前辖区企业已100%复工复产。

凤凰街道安监部门坚持防控、服务、宣传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在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五个到位”及安全生产“三个一”的基础上,对企业厂房和设施设备、重大危险源、风险点等开展 “地毯式”“清单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积极推动企业科学复工复产。截至4月8日,共组织排查企业7680家次,发现隐患15680条,已整改15634条,整改率99.7%。二是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调整安全生产专业网格,划分16个网格组,对工业企业实现定人、定责管理。优化企业复工核查标准,简化程序,派出指导服务组“点对点”上门为企业提供安全指导服务,全面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4月8日,已申请复工1826家,复工率100%;实有复工人员72507人,复工人数占比94.7%。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宣传教育。截至4月8日,共利用辖区户外电子屏滚动刊播疫情防控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59695次,播放疫情防控广播345200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和工作指引25676份。

接下来,凤凰街道将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不断加大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与服务企业力度,恢复生产经营秩序,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坚决预防和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