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督促相关单位对小区电梯全面“体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0 11: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0日讯 4月9日,针对辖区某住宅小区连续出现住户投诉电梯存在安全隐患一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新湖所联合特设科迅速约谈小区物业和电梯维保单位,确保电梯使用安全。

会议要求,除前期专家已会诊的几部电梯外,维保单位要对小区其他在用的电梯开展一次全面“体检”,排查潜在隐患,制定维修检查清单,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电梯存在较大隐患的,使用单位应立即自行停用;要加强维保力量配备,安排专人驻点,第一时间排除电梯故障,针对隐患电梯配件磨损需要更换的问题,物业方应根据维保单位提交的整改清单和报价单,加强与业主沟通,通过申请专项资金的方式,先行出资购买所需配件;要对前期专家会诊提出的问题,逐项给出整改完成情况和计划完成时间,同时要安排人员加快对小区其它在用的电梯的排查,并提交相应的隐患排查和整改计划,排查过程中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及时上报。

随后,物业方代表表示会立即安排人员落实专项资金申请,解决购买更换配件所需资金。同时维保单位也表示将加派人手加快排查,提交整改计划。会上,执法人员还向物业管理方和维保单位讲解了特种设备的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督促特种设备相关单位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要求,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曾剑威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