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停课不停学!凤凰青少年画“说”禁毒故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2 20:58

小学生陈锐祥制作的禁毒宣传手抄报。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宝玲)3月30日至4月9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禁毒社工开展了一场以“云思念,我把禁毒故事讲给你听”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吸引了30余名家长参加。

在此次活动中,禁毒社工采取线上报名参与的形式,避开人群聚集,严格遵守防疫措施,用文字故事或者绘画故事等形式,制作禁毒小故事纪念卡片或手抄报,并将作品拍照发送到禁毒工作微信号。期间,禁毒社工收到了30余位家长发来的作品,作品中体现了毒品的概念、毒品的危害、禁毒警示语、“国际禁毒日”的由来等内容。家长陈先生介绍,在假期,陪同孩子一起学习禁毒知识,发挥想象制作禁毒作品,既学习了禁毒知识,又增进了亲子关系,丰富了“宅”家生活,参加此次活动很有意义。

活动结束后,禁毒社工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家庭发放了关于毒品预防教育方面的书籍,鼓励青少年多学习禁毒知识,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生活。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