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全面核查马田街道农贸市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3 12:07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3日讯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对辖区农贸市场在硬件条件、食品安全、经营秩序等六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检查,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整改补齐短板提升品质。

活动中,执法人员对照装饰布局、配套设施、商品准入、文明建设等64个项目进行全面细致核查,特别是针对商品管理、食品安全等关键项向市场开办方及经营户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督促管理处及各商户严把市场准入关,建立商品准入档案,做到商品排列整齐、分类陈列,坚决贯彻落实限塑令,禁止使用超薄塑料袋,实施有偿使用塑料购物袋。执法人员还指导市场开办方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配置食品安全管理员,建立落实好市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登记食品管理台账等食品安全措施,制止不安全食品经营行为,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与市场开办方一一在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制度、市场准入管理、日常管理、信息公示、入场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制度、经营环境和产品情况等各细节上对标纠错,切实抓住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限期整改,确保经过整改后辖区农贸市场硬件设施和软件建设上得到大的改观。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