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公明中学特色线上亲子活动获点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3 12:50

亲子听读会。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3日讯 线上唱歌、运动、读书,给亲子解压、长知识等,光明区公明中学系列居家亲子活动,被大家点赞!连日来,公明中学积极践行“培养积极心理品质,力促师生最大发展”办学理念,以家庭为单位组织开展了这一系列活动,发挥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优势,以活动育人,以文化育人。

据悉,持续的宅家学习给学生带来了不少烦恼,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亲子关系。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更好地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公明中学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组织动员各科任老师,成立了针对不同学生的独家心灵导师团队,开展“全员育人,全面育人”的专属导师一对一的线上家访活动。老师们利用网络视讯,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对学生的心理状况和线上学习情况给予及时有效的帮助。老师们的良苦用心,不仅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家长们也纷纷点赞。

心灵导师线上家访。

亲子“云”动会是缓和亲子关系的润滑剂。公明中学体育老师特别录制了动作要求,并进行技术指导。各班以家庭为单位,将亲子运动的欢乐时光录成视频,发至班级家校群进行评选。各班学生踊跃参与,积极带动家长开启亲子“云”动会录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初一年级部还利用直播课堂开展广播体操教学,并进行了线上广播体操评比。此次活动历时10天,学生全员参与,由家长协助录制视频,并组织评选、颁发特制电子奖状。

亲子“云”动会。

不仅可以动起来,线上K歌也是很精彩!在公明中学“亲子KTV大PK”活动中,学子们以家庭为单位,在“全民K歌”等平台,合唱完成一首正能量助力战疫曲目。《明天会更好》《隐形的翅膀》《夜空中最亮的星》《平凡天使》等歌曲备受青睐。学生和家人亲密合作,反复试唱,把满意的“那一首”展示出来。一天下来,家校合作群成了“音乐共赏群”,成了“才艺点赞群”。

“我们还在初三年级开展亲子听读会,邀请家长和学生共享一段美好而充实的亲子阅读时光。家长和孩子在书中收获诗和远方,在阅读中感悟成长。”校方表示,一系列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丰富了学子的居家生活,让学生和家长在互动中增强沟通,增进感情。一位家长评价称:“这次亲子趣味活动,增进了家长和孩子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家长与孩子间的信任和配合度,家长们因工作而疲劳的心也得到了片刻的放松。”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宋江雪/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王蕊/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