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纪工委全力督查严把防疫纪律关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13 12:59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3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纪工委先后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把疫情防控纪律监督关卡,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防疫工作成效得到有力巩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自疫情发生时,公明街道纪工委严格落实街道部署,严格执行督查、执勤排查两项职责,第一时间制定《公明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组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形成街道—社区两级工作监督机制,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细则。

据了解,公明街道纪工委派出督查督办小组,先后采取不定时不定点对各部门、各社区及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各社区值班值守、党员干部开展防疫工作、企业复工复产及排查台账等情况进行了解和督查。同时对街道指挥部物资筹集、调配等保障工作进行了督导。截至目前,公明街道纪工委进行全域全程全覆盖督查共计63次,下发督查通报10次。

据悉,公明纪工委积极落实党建引领,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工作原则,组织党员深入社区网格开展疫情摸排和一线检疫执勤。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开展,公明街道纪工委深入企业厂房、工业园区,督促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接下来,公明街道纪工委将继续扛起肩上责任,坚守岗位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严明工作纪律,严肃执纪监督,狠抓督查问题整改落实,开足马力推动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赖金旭 杨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