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塘家社区线上知识竞赛引导居民学习防疫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3 13:0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静萍)“重在参与,贵在坚持和学习。”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居民罗女士在社区线上防疫服务群说道。4月2日开始,塘家社区党委联合深圳市北斗社工机构社工开展了一场名为“2020‘疫’样生活”的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塘家社区居民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社区党员干部和社工坚守抗疫一线,停止了各种线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近日,社工在卡点值班时发现,有部分居民对于疫情的严重性认识不足,随意出门娱乐;少数居民不会正确佩戴口罩,随意乱扔垃圾等等。为此,塘家社区党委组织社工开展了此次线上知识竞赛。活动自4月2日开始到4月8日结束,每晚8时,社工在社区线上防疫服务群发布有关疫情防护及健康卫生知识问卷,居民填写好答案并及时提交。第二天中午,社工将答案在群里公布,并且圈出相关知识点供居民学习。据社工小黄介绍,此次活动共收回问卷352份。经过分数统计,选出了前十名进行奖励。

接下来,塘家社区党委将继续组织社工开展各种线上活动,引导居民学习科学防疫以及健康卫生知识,增强防疫意识,培养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科学防疫,增加生活信心,巩固社区防疫成果。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