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北斗社工线上活动来支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3 13:0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苏琳)“每日的训练能加强孩子的记忆力和专注力,很有挑战性,真不错!”4月9日,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工作站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奇妙听力”学生听觉能力培养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吸引社区20对亲子积极参与。

疫情期间,社区学生需在家上网课。根据一些家长反映,一些孩子在上网课时往往注意力不够集中,写作业也不专心。社工采取线上活动形式,开展学生听觉能力培养活动,邀请家长加入微信群,每日发布当天的训练内容,引导家长在训练孩子听觉的同时,注意培养孩子自觉学习的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家长将孩子当天参加训练的情况录制成小视频发到群里,社工检查训练完成的效果。

据悉,本次活动自4月3日开始到4月9日结束,结合数字传真、听字训练、词语思维、词语接龙、听指令做相反动作、“开火车”、报数过三等训练方法,通过亲子游戏与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孩子提高听觉注意力。从每日的训练视频来看,孩子们坚持每日打卡训练,效果一次比一次好,听觉专注力也有所提升。

“训练方法很有趣,孩子很喜欢,既能增加和孩子的互动,又能培养孩子的听力,让孩子学习做事更专注 。”家长李女士说道。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