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严查严治“六乱一超”促进市场环境整洁有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3 13:00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执法队牵头,对辖区一宗在某工地周边占道经营摆卖盒饭的行为进行执法查处,并对当事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据悉,凤凰街道通过持续强化市容监督和管理,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一是全面加强日常巡查防控。每日巡查辖区各主次干道、公园及公共经营场所等市容秩序问题,通过文明劝导、巡查整治、执法查处等方式,对发现的“六乱一超”等市容秩序问题及时处置。二是重点加强工地、企业周边市容秩序巡查。每日组织工作人员分片分组检查辖区内邦凯城、欧菲光、科创中心、金融街、中医院等工地出入口市容环境问题,对存在的乱堆放问题,责令当事人及时清理现场。三是重点加强市场卫生及秩序监管。加强对各农贸市场及周边市容环境卫生巡查,重点监管兜售活禽、贩卖野生动物等现象,一经发现,从严从重处罚。每日检查社区内各市场出入口防疫检查点,督促农贸市场做好日常消杀工作,日均消杀面积3000平方米,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凤凰街道执法队共出动2280人次,560车次,整治“六乱一超”市容问题950余宗,检查泥头车136辆、工地65次;对市容环境问题行政处罚立案24宗、结案24宗,通过采取严查严治、行政处罚和教育劝导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引导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提高市民的满意度。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