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党员陈娟娟:只要群众需要,我们就应该站出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3 13:00

玉塘党员网格员陈娟娟始终坚守防疫第一线。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溢琪)新冠肺炎发生后,不少群众都谈“毒”色变,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休假,直面疫情,迎难而上,坚决不退,毅然坚守防疫第一线,玉塘网格中心长圳网格管理站网格员陈娟娟就是其中的一位。

“刘姨,你春节假期有到过湖北吗?有接触过从湖北来的人员吗?最近疫情蔓延比较快,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2月7日晚上八点,陈娟娟在辖区内巡查时遇到刚刚返深的人员,立即上前详细询问假期去向和身体状况,并做好登记。她说:“最近节后返深人员增多,来深人员登记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的一环,一点也马虎不得,一定得站好岗。”

自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开展以来,她就一直奔走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都要挨家挨户敲门,摸排人数、登记资料,宣传措施、安抚群众,没人在的也要一个个打电话。除了自己管辖网格的出租屋楼栋,还主动帮助因病休假的同事完成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任务,每天工作超过14个小时,辖区内有近一千户房间都留下了她的身影。

陈娟娟负责的辖区是长圳旧村,路灯昏暗,环境较差,为了让居家隔离人员吃上干净的饭菜,她亲手将自己负责的37份盒饭全部交到居家隔离人员的手中。在一次超市巡查行动中,当看到一个三岁左右小孩没戴口罩,她马上将自己的备用口罩给他戴上,并再三叮嘱家长出门一定要为小孩做好防护措施。“只有大家好,小家才能更好!我是党员,只要群众需要,我们就应该站出来,这是职责所在。” 陈娟娟说道。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