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将围社区开设集中核酸检测点 上好防疫、复工“双保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3 13: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4月9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精心谋划,将辖区一处微型消防站改造设置为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为有需要的个人及企业提供核酸检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辖区群众健康管理工作。

据悉,近期返深需隔离人员的零散检测需求,可在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集中打包”完成,一方面满足企业的需求,帮助员工尽早返岗复工。另一方面外来(返)光明人员也能够及时进行核酸检测,降低“无症状”感染者未被检出的风险。

同时,将围社区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武汉来(返)光明人员名单,发动网格小组,开展打一次电话,提醒武汉来(返)光明人员在鄂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i 深圳”平台如实登记个人健康信息连续申报至少 3 天的健康状况等“三个一”工作。社区“三人小组”则采取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状况问询、一律验证其湖北健康码、一律由社区“三人小组”上门实施核酸检测、相关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等“五个一”措施开展工作。

该社区党委书记表示:“我们努力把工作做在前面,计划来(返)光明人员还未到光明,社区已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记录他们的返深时间、健康状况等多方信息,并根据信息做好应对措施,实现一个不漏、无缝对接。”

据了解,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将围社区防控的措施也在不断变更。接下来,将围社区将始终按照“预先想到位、提前做到位、管控落到位、关怀送到位”的要求推进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