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V爱之家组织亲子线上观看电影《海蒂和爷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3 22: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高祖玲)防疫期间,亲子相处时间增多,为提升亲子沟通技巧,让亲子之间能够相互理解、包容,促进家庭和谐,4月11日,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在线上举办了以“安宁时空,温情互动”为主题的亲子观影活动,吸引了32个亲子家庭参加。

影片《海蒂和爷爷》影片内容深刻,引人反思。剧中主要以祖孙亲情为主线,描述了孩子与孩子之间的友谊、成年人与孩子之间的相互尊重与理解。观影后,心理社工围绕“倾听、理解、包容”组织亲子家庭进行讨论,从电影的情节、观看电影的感受,对现实生活中一些家长空洞说教、训斥孩子甚至以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孩子等事情,引导家长更好的进行亲子沟通,呵护孩子的心灵,让孩子感受到温暖,感受到爱,感到到被理解。

“影片最后,奶奶送给了小海蒂一个空白的本子,让她自己在上面写出想要实现的梦想,并写出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让我想起我经常将自己的意愿强加在孩子身上,替他报了很多兴趣班,他想跟朋友外出游玩,我都以他要好好学习没时间去玩的理由拒绝。今后,我会抱着理解和包容的心态,多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内心想法,让孩子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小健的妈妈分享道。

心理社工高女士表示,在家庭教育中,父母常常轻易否定自己的孩子,不懂得接纳孩子的想法,也不理解和包容孩子,容易让孩子陷入负面情绪,会导致各种心理健康问题产生。通过观看心理影片,引导家长学会倾听、理解和包容,从中学习、感悟、释放,更好地调节心理,科学教育,促进孩子快乐健康成长。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