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防疫知识线上学!凤凰社区亲子相约“云课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3 22:16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壮娟 郭静)4月10日晚,社侨社工机构驻光明区凤凰街道凤凰社区社工组织开展“防疫知识小课堂”线上学习活动,招募社区学龄前儿童与家长共同参与。亲子共同了解学习防疫知识及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儿童提高对自我防护的认识,提高健康生活能力和水平。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互动形式进行,共招募了社区12个亲子家庭参加。活动一开始,社工鼓励参与的孩子拍摄自我介绍视频,活跃微信群里气氛。接着,向亲子家庭介绍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防疫知识,强调家庭卫生的重要性。社工还分享了“防疫三字经”,引导家长带读,朗朗上口的“防疫三字经”引起了亲子家庭的兴趣。

在读到“戴口罩、慎出行、勤洗手、讲卫生、多运动”时,社工建议由家长陪同儿童一起观看“七步洗手法”视频,让儿童尝试和体验七步洗手的过程,再拍成视频后在微信活动群中发布,社工对儿童的洗手视频进行点评,鼓励儿童积极实践,将防疫知识应用到家庭生活中。  

“社区抗疫,人人有责。我们要积极参加疫情联防联控,共同守护平安家园。”带着两个孩子参加活动的何女士在微信群中分享自己的感受,得到了亲子家庭的认可和共鸣。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