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区法律服务中心督导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落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4 11:36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4日讯 近日,光明区法律服务中心前往新湖街道对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新湖街道政法办,检查组向新湖街道负责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街道司法所履行的相关职责、对社区法律顾问的日常监督指导工作以及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建立和落实情况,认真检查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台账和日志,确保将“三个一”(即每个司法所有一人负责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有一本辖区各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的台账和日志,有一套服务、监督、指导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制度和措施)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随后,检查组前往新羌社区检查社区为法律顾问开展工作提供的场所和办公条件,以及相关信息(主要是公示牌)和服务时间的公示情况,向社区法律顾问助理了解近一年开展法律服务工作的成果,核对工作台账和工作日志登记、录入情况,以及按时报送数据、报表信息情况。

针对现场检查的情况,检查组对新湖街道三个社区的法律顾问总体工作情况和疫情期间的法律服务开展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疫情期间希望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复工专项法律服务的工作建议,确保社区法律顾问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