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拖欠工资闹“乌龙” 网格员半小时调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4-14 11:36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4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网格员走访排查时接到辖区群众来电,反映其所在工厂不发放工资的问题。经网格员与工厂负责人协商沟通,不到半小时双方便达成和解,厂方同意按天数给颜某全额发放工资。

当天,网格员张尤重在辖区开展日常走访排查时,接到群众来电反映其所在工厂有7天工资未发放的问题。“拖欠工资不是小事,最近几天因疫情引发的劳资纠纷越来越多,这种事情应该尽早解决,不能拖延。”张尤重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与颜某一同前往工厂。

据了解,双方纠纷在于是否应该发放疫情期间的工资。厂方认为颜某只工作了7天,离开时未与主管报备,也没有提交辞呈,而工人工资都是按月给付的,厂方并不知道他不想继续工作的意愿。颜某认为只要工作了就应该得到相应报酬,不发工资是不合理的。对于双方僵持不下的局面,张尤重详细了解情况后耐心劝解,引导双方站在对方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各退一步。

不到半小时,这起纠纷得到圆满解决。颜某对自己未按规定报备辞职的行为致歉,厂方也同意按天数给颜某发放7天的工资。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胡佩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