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举办禁毒知识线上学习活动 提升居民禁毒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4 18: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邵卫强 姚思倚)4月10日上午,公明政法办禁毒组禁毒社工在李松蓢西二路防疫岗亭邀请辖区居民关注禁毒公众号,共同参加禁毒知识线上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禁毒意识,普及毒品相关知识。

“常见的传统毒品有海洛因,鸦片,大麻、可卡因和吗啡等。”记者了解到,禁毒社工以居民扫码关注“i深圳”登记时为契机,邀请辖区居民扫码关注“深圳禁毒在线”等微信公众号,向居民讲解毒品的危害,倡导居民在公众号上学习毒品知识,增强识毒防毒能力,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同时鼓励居民勇敢举报涉毒吸毒等违法犯罪行为。一位居民非常感慨地说:“公明街道的抗疫工作做得扎实,禁毒宣传也做得很到位。我要把这些禁毒知识都分享给身边的人,和他们一起学习。”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五十余人参加,引导辖区居民迈开主动学习禁毒知识的第一步。毒品知识的学习、案例的警醒,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从而打造平安公明、和谐公明、无毒公明。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