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真情服务勇担当 薯田埔社区志愿者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4 18:08

志愿者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晓新)连日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活跃在围合防疫卡点的红马甲志愿者们,热情、细心为群众提供各项贴心服务,成为战疫“前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疫情期间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共设置6个城中村围合防疫卡点,5个花园小区防疫站点。企业复工复产后,社区人员和车辆流动在中午和晚上达到高峰。为有效缓解进入人员检测压力,薯田埔社区积极通过“战役先锋”小程序和“深圳志愿”网上发布招募志愿者,发动社区党员、流动党员、义工和热心居民群众,利用业余时间支援“前”线,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社区有着28年党龄的“两新”党员唐金花的示范带领下,社区陆续有党员、群众加入志愿行列。他们身着红马甲,活跃在防疫一线,测量体温、指导居民扫码申报信息、疏导交通、解答群众问题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热心发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行列,发挥个人特长,利于“云服务”组织各类有益身心的宅家运动,丰富群众生活。

“唐老师,我可以报名参加社区卡口值勤么?”薯田埔社区楼栋长周均秀是护河治水的活跃老义工,得知可以报名参加防疫卡口值勤后,这位年过60的老义工很兴奋,登记进入车辆和人员信息、检查出入证和二维码、交通疏导和文明劝导、测量体温……她娴熟干练地做好各项工作,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

“我要捐500”“我已经成功报名义工服务……”“己按要求为租客免除一个月的租金……”薯田埔社区“两新”组织联合支部党员陈智龙,在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下,主动向社区党委请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

辖区新德织造公司党支部书记向飞跃,了解到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日夜坚守比较辛苦,主动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截至4月13日,公司支部党员累计参与志愿服务人次30人次,服务时长96小时,为近5000名群众提供了服务。

截至记者发稿,薯田埔社区共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2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服务人次达96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约2800小时,服务群众超过10万人次。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