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聚焦“五个方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4-14 21:31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庞志海)4月14日,玉塘街道召开班子联席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市、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先后传达了省、市、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保护生态环境、加强污染防治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信心决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工作、全力冲刺,坚决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充分认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一步增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从五个方面抓好省、市、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推动玉塘高质量发展。要把注意力放在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上,坚决反对“一刀切”“顾头不顾尾”式的形式主义治污。要按照全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总体要求,深入落实河长制,巩固治水提质成果。要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深入开展“深圳蓝”行动,落实大气严管整治措施,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打好净土保卫战,开展裸露地块复绿,加强“无废城区”建设,全力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要完善源头治污体制机制,不断提升辖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编辑:陈圆圆]